鹰罗

我是令公

【明主】《人间不义》02

#n周目随性明智×当前周目不知道会有什么展开的莲莲
#前文戳头
#依然别期待后续
#n周目是给ooc的一个理由(你)

(二)
说起来,以往自己从来没有在大众面前认同过怪盗团。

6月9日的电视台采访,明智吾郎端正地坐在台上,脸上挂着商业笑容。

“那么请问明智同学,你对怪盗团是怎样一种看法呢?”主持人按着台本提问,“你认为怪盗团的行为能称为正义吗?”

明智看向光线昏暗的台下,乖巧的眼镜仔乖巧的和自己的同伴坐在一起,但是看着台上的眼神可是一点也不乖巧。

怪盗团的团长盯着台上的明智,仿佛要把他给盯穿。明智到挺无所谓的,他对上对方的视线,摆出了一副友善的笑脸。

“我认为怪盗团——”明智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视线却越过摄像机看着台下,“目的上来说,算是正确的吧。”

“那明智同学认为怪盗团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吗?”主持人从容不迫,想来是准备了两套应付措施。

“站在我个人的立场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毕竟他们发现了不可见的罪恶。”明智停顿了一下,看了看台下的怪盗团团长,团长藏在镜片的后的双眼写满了惊讶。
明智很乐意看到对方这样的表情,他眯眼笑笑,接着说,“只不过做法上还是有些太私人化了,为公众着想应该逐步公开化才是好的。”

明智对着镜头笑着,眼睛抽空扫了扫台下,果不其然那个坂本龙司正皱着眉头,他身边的高卷杏也警惕地看着台上。不过他们怎样都好,明智关心的还是身为团长的雨宫莲。

但不巧的是此刻雨宫莲正低着头,因为镜片的反光看不见眼神。

明智吾郎没有执着于看清雨宫莲的神情,他知道此刻怪盗团一行人就算对自己第一反应是抵触,但厌恶程度定是比以往少了不少。

至少可以肯定坂本那家伙应该是不会在背地里骂他了。

年轻的侦探王子给自己插了个flag,随后跟着采访走程序直到节目结束。

节目录完后,秀尽的学生们集合点名准备解散。明智吾郎掐着时间过去,完美“偶遇”了一波杏先走了龙司wc了的怪盗团团长。

“你好。”明智本想打个招呼,但在将对方名字脱口而出的一瞬间他止住了嘴,只硬生生抛了你好两个字出去。
醒醒,这周目和他才第一次见呢,如果直接喊出对方对名字怕不是要被当成头号警戒对象。

雨宫莲闻声转身,背包里的猫也缩进了包里。“你好。”

没有下句话,是理所应当的。雨宫莲本就不该有什么下一步的回答,而他明智吾郎却因为改变了自己的剧情走向来到了一个从来没经历过的支线。并且这个支线没有可选择的回答,全得自己现做现答。

但这百来个轮回不是白轮的,明智在短暂的无言后立马接上了话题,“刚才在台上的时候我也一直抽空注意着台下呢。”明智做出一副温暖的笑容,眯着眼看着雨宫莲,“我有注意到你和你的两个朋友对我的发言做出的反应很大呢,看来是怪盗团的粉丝?”

说完,明智睁开眼,果不其然看见了雨宫莲略带警惕的眼神。明智倒是毫不在意,以他对雨宫莲的了解,此刻雨宫莲脑子里多半是在疑问为什么他能注意到台下的自己还观察得那么仔细。

这个温柔的白痴从来不会将第一次见的人往坏处想,所以他才会在某几个周目被完全没有破绽的自己骗得团团转。
明智抽空回忆了一下以前,然后再度在心里摆正了这个周目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再将雨宫莲骗得团团转一次,当然这次不骗命,骗感情。

至于为什么说是骗……那当然是因为当他爱上自己的时候自己也得滚去下个周目面对又是一张白纸的雨宫莲啊。

明智小小地丧了一下,本会越想越深的时候,面前这个雨宫莲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算是吧,请问有什么事吗?”

明智嘴角微微抽了一下,雨宫莲还是很喜欢将问题再抛给对方,不管在哪个世界重复多少次,雨宫莲依然是雨宫莲,你爸爸依然是你爸爸。

“看你们的反应,你们是真心支持怪盗团的吧?一般的粉丝可能没有这份心,何况还是处于学习紧张的年级。”明智打算先浇一把油,好让后续的火烧的更旺,他继续自己的大胆发言,“当然我也只是猜测,我在想你们可能和真正的怪盗处得很近吧?是熟人吗?”

雨宫莲包里的黑猫探出来一对尖耳朵,明智注意到了,看来他们对自己产生了更上一层的警惕。就在雨宫莲要开口问大概是“你想说什么”之类的问题前,明智又继续道:

“请不要误会,我没有恶意,如你所见我也是支持怪盗的,要不然作为公众人物的我也不会在要上电视的的节目上认同他们。”
明智表达得很自然,雨宫莲没有不信的理由,即便他表现得还是很不愿意相信。

“你也看到了,我虽然是支持怪盗的,但是我认为他们的做法尚有欠缺。我来找你是希望向他们提些自己的看法,希望他们能发展得更好而已。”

雨宫莲半信半疑。

就在明智还想多说点什么的时候,坂本龙司恰好wc观光归来,时间掐得堪比明智本人了。龙司瞪着眼睛看着画风不同的两个人站在一起,礼节性的对明智点点头之后挨到了莲的旁边。

明智脸上笑容逐渐凝固,听着龙司不停地在雨宫莲耳朵边碎碎念过会儿去吃松饼去游乐场巴拉巴拉。莲倒是使了几个眼神表示面前还有别人让龙司注意点礼貌,但龙司毕竟也还是那个龙司,没变的。
龙司从来不care明智,但是该骂的从来不会骂亏。

明智自然也不会和粗神经龙司多计较,他很合适地表达自己还有事先走了,最后也不忘说一句“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有空我会去找你”。

一脚踏出电视台的大门,明智感觉自己仿佛踏入了新世界。

以往的他,如果没有跑完该跑的剧情就擅自死掉,那当他醒来的时候又是一天六月二号。夏初的依稀蝉鸣折磨着明智渐渐麻木的大脑,让他意识到自己将永远无法脱离这个循环。

要么自己死,要么看着他死,要么什么都不做直到本周目自然完结。几百次依然没个结果的明智走到今天,他选了从没选过的选项,打开了以往从没经历过的支线。

回家的路上,明智甚至迎着阳光笑了起来。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明智有个感觉,这一次的选择如果成功走到最后将让一切尘埃落定。

————————
洗过澡后,明智躺在床上举着手机,戳开社交软件,点了点居然亮着的雨宫莲的头像。

明智发送了一个笑着打招呼的表情,没多久消息就显示了已读,但对方迟迟没有回复。

可能不知道回什么吧。明智想着,为了照顾在自己通讯录里被备注成“小宝贝”的攻略对象,明智敲了行字上去。

“是不是想问我怎么加到你好友的?”

对方回答就一个字:“是。”

明智回想起以前的莲,无论什么时候,发言都很少,但总能给人可靠的感觉,虽然也会偶尔的无厘头。

明智转了转眼珠,打了一行很皮的回复。
“侦探的小把戏哦?有没有兴趣学?”

显示已读,但对方未回复。

作为尬聊专家明智当然不能轻易认怂,但是说真的他现在实在找不到能和雨宫莲聊到一起的话题。
明智叹口气,只好就目的发言。

“周末有空的话,一起聊聊吗?时间你定吧,我都没问题。”

对方传来仍然简短的回复:“行。”

明智直接关了手机,伸手怼了房间的灯卷着被单闭眼了。忘了将空调温度打高也忘了给手机充电。

——————————————————tbc.
剥手)
请问亲爹要你宰人的时候你在约会,你会怎么做。
带着约会对象换个地方约会。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鹰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