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罗

我是令公

个人看法。

突然看见首页有朋友推荐了一个没有自信把绘画设计当工作的专业生写下的自己的焦虑。

其实我作为同样是这个专业的人,想说点事。
仅个人看法,看到结尾没有好处,谨慎阅读。(手动高亮)

最开始你是因为兴趣来学这门专业,当要拿它当吃饭的工作时最好还是别再把它当“爱好”了。
把它当成“爱好”就一辈子是“爱好” 无法变成“工作”,变不成“工作”你也就自然没自信觉得自己能靠这个去活。

说句实话,我现在对画画已经失去大部分兴趣了,画画对我来说就是吃饭的工作,偶尔兴趣来了就草图两笔。反正我的工作也是脚本分镜,不需要太精细的画工,我没必要再往上修为,除非日后工作方向变动。

人活着得现实,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舍弃些什么。
我小的时候我父母也对我说过“就你这样还能靠画画赚钱吗”之类的话,我也没往心里去,那时我其实就想过了,画画要是能赚钱,就是工作,不能赚钱,就当爱好。反正我不会停下画画的手,就这一条。

无论是工作还是职业,你都还是在画画啊,为钱也好热爱也好,坚持下去是最重要的,没必要为了一时的看不清未来就想着放弃。



当然你还想过放弃那就证明你的心底已经接受不了这一行了,既然想过不如干脆放弃把绘画当成工作吧。
你还能画那么多年还想过把它当工作那只证明你的热情超脱凡人,你是个可造之材,但你的发展方向并不是绘画。
试试别的方面,说不定能成功。

我没有鼓励人的意思,别会错我的意。我的目的一开头就不是什么“鼓励人继续画画”“加油你一定行”。我其实就想说如果你老在操心工作问题干脆不要做这一行了,就当画画是爱好然后做别的工作吧,这样挺好。
我说了看到最后没有好处,别来找我理论哦。

评论 ( 1 )

© 鹰罗 | Powered by LOFTER